【聚焦点——我校科技文化艺术节稷下艺韵•大型舞蹈专场精彩上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3

       为进一步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示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文化素养,推进高雅艺术的普及,6月12日晚,我校科技文化艺术节“稷下艺韵”大型舞蹈专场首场演出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精彩上演,我校党委副书记谭秀森、科技文化艺术节(2014年)组委会全体成员与1200余名师生共同观赏了来自我校音乐学院师生们的表演,共同享受了一次艺术盛宴。

        此次“稷下艺韵”舞蹈专场演出是今年我校科技文化艺术节人文理工版块的精品活动之一,包括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等不同舞蹈形式。伴随振奋人心的阵阵鼓点声,大型歌舞《盛世欢歌》拉开演出序幕,红绸飘动、彩旗招展,现场气氛霎时一片欢腾。独舞《羽化灵蛇》,音乐诡异幽谧、舞姿变化多端,活泼可爱、羞涩喜悦的小灵蛇,经过一番洗礼后蜕变成娇羞动人的美丽女子,急促激烈的旋转跳跃与舒缓柔婉的肢体交错结合,将这一系列过程完美呈现;双人舞《未了情》将男女主人的缠绵之情与依依不舍表现的淋漓尽致;《月狐吟》中,三名舞者默契配合,举手投足间表现出月狐的曼妙灵巧的姿态,惟妙惟肖。期间更有《我的美丽乡愁》、《茉莉花开》、《满江红》等舞蹈,或轻盈曼妙、或愉悦欢腾,精彩连连,为观众带来一场场视觉盛宴。在全体舞者倾力打造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中,此次舞蹈专场完美落幕。

       “稷下艺韵”是我校今后着力打造的一项高雅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校内专业师资和学生社团在建设高雅校园文化方面的独特优势,开展高水平文艺作品的创作、展演及艺术知识普及,进一步提高我校校园文化活动的层次,提升师生文化艺术修养。此次舞蹈专场作为今年“稷下艺韵”品牌活动的首场演出,通过高水平的舞蹈表演和舞蹈艺术知识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让广大师生在接受高雅艺术熏陶的同时,了解艺术知识,提高欣赏水平。

        据悉,为满足我校广大师生需求,此次舞蹈演出按学生和教师专场分两晚进行,明晚将续写精彩,敬请期待。此外,“稷下艺韵”文化品牌活动今年还将陆续推出合唱专场、民乐专场演出,敬请关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