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舞剧《乳娘》感动来袭!赶快来抢票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3
 《乳娘》

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
有这样一群年轻的母亲
她们甘愿张开怀抱
用自己的乳汁去抚养别人的孩子
她们就是“乳娘”
 稷下艺韵·民族舞剧——《乳娘》
将于下周一和大家见面
赶紧跟随小青一起来了解一下



民族舞剧简介

舞剧是舞台剧本的一种,是以舞蹈作为主要表达手段的舞台艺术。舞剧由若干要素组成,其中最主要的是人物、事件、矛盾冲突。舞剧作为舞蹈、戏剧、音乐相结合的表演形式,在我国历史上源远流长。



乳娘简介

抗日战争时期,为躲避日寇“扫荡”,抗日战争最艰难的时期,八路军主力和党政军机关在突破日寇层层封锁中面临生死考验,被迫频繁转移。他们不得不抛下亲生骨肉奔赴前线,甚至有的孩子才刚刚来到人世。育儿所只好在当地秘密挑选哺乳期的妇女哺育这些党政军干部子女和烈士遗孤,这些妇女就被称为“乳娘”。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为了保护革命后代,乳娘们把最后一滴奶留给乳儿吮,最后一口粮留给乳儿吃,最后一件衣留给乳儿穿。



舞剧《乳娘》简介

大型舞剧《乳娘》是2018年山东省重点打造的4部红色文化题材作品之一,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献礼精心打造的作品。

作品以胶东乳娘哺育革命后代的故事为原型,以山东民间舞蹈元素为基础语汇,由序——《生》、第一幕《离》、第二幕《死》、第三幕《别》和尾声《望》组成。

讲述了胶东乳娘在抗战时期哺育前线子弟兵后代和烈士遗孤的故事,旨在通过讴歌一群伟大女性在峥嵘岁月中的人间大爱,传承和弘扬党群一心、军民一家、血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齐鲁情怀和革命精神。



演出相关事宜

  演出时间 
4月22日(周一)19:00

  演出地点 
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

  剧情简介 
一边是硝烟弥漫的战场,怀胎十月的原芳忍痛和战士们并肩作战。一边是温馨宁静的后方,临产的秀珍充满对新生命的期待和喜悦。阵阵巨疼袭来,两位母亲分别诞下她们的孩子“利民”和“杏花”。

利民出生在马石山的战场上,父母转移征战,只好将孩子留在胶东育儿所。

秀真刚生下女儿杏花,便接受了哺育利民的任务。她视利民为己出,精心养护。在一次敌人反扫荡中,母子三人走散,为保护利民,杏花不幸被子弹击中离开人世,利民在秀真的抚养下健康成长。

解放后,利民的亲生母亲原芳来认领孩子。利民不愿离开,秀真忍痛挣脱开利民的手。望着远去的利民,秀真悄悄跟在后边,送了一程又一程……



 票务安排 

教师用票
请以部门或学院为单位进行统计预约,订票截止时间:4月19日(本周五)11:30,并于2019年4月19日16:00到校团委宣传部(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领取,预约电话:2782236。

学生用票
通过“到梦空间”APP进行约票,同时相应学分记入第二课堂成绩单。

  注意事项 
1.由于演出门票数量有限,请拿到票的教师务必珍惜机会,按时到场。

2.学生扫二维码入场,先到场先入坐,请在演出开始前20分钟入场完毕。

3.演出期间请将手机调为振动或关闭,严禁场内大声喧哗、吵闹,演出期间请勿随意走动。



《乳娘》

翻开历史的书卷
听听时光年轮里

马石山那动人的故事 



 稷下艺韵·民族舞剧《乳娘》
于下周一晚在大礼堂等你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