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红旗团支部风采展示集(一)

作者:臧志琛 发布时间:2020-08-13

  过去一年,我校各级团组织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今天小青就带你们来领略一下红旗团支部的风采吧!

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为我校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 红旗团支部 ★

外国语学院英教

1701班团支部

团支部简介: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教1701团支部,由33位团员青年组成。2017年9月成立至今,支部内部形成了明确的职责分工,确立了支部建设和发展的各项基本制度。日常工作中,英教1701团支部在院团总支的指导下,以团员青年为中心,积极发挥团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团支部积极参与班级建设,在班团两委团结协作下,共同规划执行班团建设措施。本着“积极探索,全面发展”的发展目标,秉承着“脚踏实地,互帮互助”的发展理念,英教1701团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在各项活动中得到充分体现。

  主要获奖(支部集体奖项)、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团支部、山东理工大学先进班级体、山东理工大学第六批“我的青春我的团”特色团支部、山东理工大学班级心理活动设计大赛团体二等奖、外国语学院优秀班集体、外国语学院“公益实践型”团支部、外国语学院团支部风采大赛三等奖

一、规范组织生活,加强支部建设

思想建设方面:

  英教1701团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开展了系列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完成年度团员教育评议活动,按时完成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鼓励支部成员自主学习,提升自身思想水平。

学习活动方面:

  支部在每学期初开展学情分析会、分析同学们智育、综测以及各科成绩并邀请单科成绩优异的同学以及优秀宿舍代表讲解学习方法;严格课堂考勤制度,制定团支部“课堂点名册”,坚持团支部自查;开展“诚信考试”专项教育活动,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以考风带动学风。

文化活动方面:

  我支部每学习定期开展心理主题班会,给支部成员提供排解压力的平台和方式。我支部连续两年参加校园班级心理活动设计比赛,通过开展一些列的心理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疏通心理问题,凝聚支部力量。社会实践活动方面,我支部认真开展社会实践动员大会以及“实践归来话成就”主题团课,强化团员社会责任意识,团员结合专业所学积极组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参加学院精品、重点实践团选拔。

二、创造优良学风,打造和谐支部。

  支部成员签订《班级目标责任书》并根据《班级目标责任书》制定个人发展目标责任书,支部成员学习热情高涨,课堂上积极配合任课教师踊跃回答问题,认真听讲、刻苦的学习态度获得老师的一致好评。

三、凝聚前进力量,团结共同成长

  英教1701班级在2018年被评为“山东理工大学先进班集体”、“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团支部”,荣获第六批“我的青春我的团”特色团支部称号,在学院“团支部风采大赛”中连续两次荣获三等奖,在2018年外国语学院“班级风采展示月”评比中获“优秀班级”、“社会公益型”特色班级称号。

四、展望美好未来,勇担时代责任

  2019年度团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老师、同学们的支持和帮助。成绩属于过去,展望未来,我支部在建设中将齐心协力,不断完善,共同进步。今天的英教1701将一如既往,永不止步,为了理想努力拼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工设1701班团支部

团支部简介:

  工设1701班团支部是一个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集体,自入学以来,团支部秉承“严谨求实、敢为人先”的理念在支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思想建设方面,获批“第六批‘我的青春我的团’特色团支部”创建立项并顺利结项,获“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在学风建设方面,支部成立学习小组,对口帮扶成绩落后同学。在科技创新方面,鼓励成员参加各类科创比赛。获得国家级奖励14项、省级奖励22项。严谨求实是支部的宗旨,敢为人先是支部的态度。支部将在校团委和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砥砺前行,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主要获奖:

  曾获山东理工大学第七届“我的青春我的团”团支部风采大赛第一名、“青春喜迎十九大,争做五有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获校团委资助、“放飞青春梦想风筝节”主题团日活动获校团委资助

  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工设1701班团支部,共有40名团员,班委成员5人,中共(含预备)党员2人。工设1701班自入学以来,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科技创新、文体活动、社会实践中等方面均取得优异成绩。思想建设,卓有成效。获批“第六批‘我的青春我的团’特色团支部”创建立项并顺利结项,获“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团支部坚持每双周周四下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提升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水平与素质能力。通过 “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平台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化团员意识形态教育。

  学风端正,氛围卓越。支部成立学习互助小组,对口帮扶成绩落后同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及格率100%。截止2019年11月,班级平均学分绩点低于70分以下0人,CET-4通过率为77.50%。支部成员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类奖学金。支部成员担任社团骨干,定期组织面向全院各级学生的PS、AI等软件培训课程。科技创新,成绩斐然。积极鼓励成员参加各类科创比赛,获得国家级奖励14项、省级奖励22项。文体活动,丰富多彩。支部组织团员积极参加校团委组织各项活动,荣获山东理工大学第七届“我的青春我的团”团支部风采大赛第一名

  2项支部主题团日活动获校团委资助。社会实践,成果丰硕。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支部获得学校社会实践优秀服务团队1个,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人,另有5人所在团队获学校社会实践卓越服务团队称号,并建立实践基地,保持长期交流合作。

  严谨求实是支部的宗旨,敢为人先是支部的态度,成长为“五有”人才是支部团员的一致追求。支部将在校团委和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不断总结支部建设经验,探索支部发展模式,推陈出新,砥砺前行,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经济学院金融

1803班团支部

团支部简介:

  金融1803班团支部成立于2018年9月8日,团支部共有36名团员,其中入党积极分子11人。在校团委和学院团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团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金融1803形成了以团支部为核心的班团一体化管理新模式。自支部成立以来,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工作,已成功开展三会、团课、创新性团日活动共计20余次,充分利用“智慧团建”平台及时记录支部的日常工作。团支部班子健全,学习氛围浓厚,支部成员团结协作,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养,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践行团员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主要获奖:

  荣获2020年“红旗团支部”荣获2020年“优秀团支部”荣获“共克时艰 同心战‘疫’”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资助荣获“我的班团我的flag”三等奖金融1803班团支部在建设优良学风的同时也注重班团活动的开展。团支部围绕做好班团活动的三个核心,设计进行了“支部共感恩”、“支部共缅怀”等系列班团活动。

1.支部共感恩—寸草春晖跪乳以报为感恩回报父母,团支部在2019年寒暑期、2020年寒假中开展了“我为/给父母做什么”系列活动,利用假期时间,给父母写封信、帮助父母整理家务,通过此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明白心怀敬孝饮水思源,菽水承欢而不忘本,即为孝道之本。

2.支部共缅怀—祭奠英烈致敬英雄,2019年3月,团支书带领支部成员到淄博市博物馆进行参观,祭奠英雄先烈,同时向我校校友冯思广烈士进行哀悼并学习其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为国家做出贡献。

3.支部共排练—风采大赛激荡青春

2019年5月的团支部风采大赛上,团支部表演了歌曲串烧、诗朗诵等节目,经过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团支部展现出了不一样的精气神,最终取得不错的成绩

4.支部共帮扶—爱心义卖温暖人心,2019年9月,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团支部与淄博市关爱帮扶老年人协会合作开展了“爱心义卖,服务社会”主题团日活动,这次活动不仅增强支部成员的社会服务意识,而且提高其思想觉悟。

5.支部共成长—安全教育警钟常鸣,团支部在2019年10月开展“护航青春,筑梦未来”主题教育宣讲。

此次活动围绕校园安全、网络诈骗等四个方面向支部成员进行安全教育,帮助其树立正确价值观,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6.支部共宣誓—入团誓词牢记我心,2019年12月,团支部开展“纪念‘一二·九’,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团支书带领支部成员在团旗面前再次光荣宣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弘扬爱国精神,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7.支部共战“疫”—众志成城使命有我,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发挥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传递防疫信心,团支部举行“共克时艰,同心战‘疫’”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鼓励支部成员向疫情当中涌现出的英雄学习,真正做到在家隔离不隔学,发挥团员青年的积极作用。


管理学院财管

1801班团支部

团支部简介:

  财管1801班团支部成立于2018年9月,现有团员43人,入党积极分子13人,优秀共青团员5人,优秀团干部2人,优秀学生4人,优秀学生干部2人。支部团员思想明确、立场坚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全部提交入党申请书。

  财管1801班团支部始终秉持着“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积极学习践行吕书记提出的“五有人才”理念,在辅导员张仕杰的带领下,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并屡创佳绩;学习成绩优异突出,在2018-2019学年第一、二学期排名中,智育成绩7人排名专业前十,综测成绩7人排名专业前十;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排名中,智育成绩9人排名专业前十,综测成绩8人排名专业前十。

一、支部简介

  财管1801班团支部始终秉持着“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并在辅导员张仕杰的带领下,紧紧围绕“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践行“学贵有恒,务实上进”的班训,敢于担当,勇于奋斗。

主要获奖:

  2018年9月,荣获山东理工大学“最美军训照”二等奖;2018年11月,荣获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我与团旗最美合影”二等奖;2019年12月,荣获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易班优秀班集体”称号;

  2020年4月,荣获山东理工大学2020年“优秀团支部”称号;

  2020年4月,荣获山东理工大学2020年“红旗团支部”称号。

二、支部建设

  1.支部管理制度化:在支部管理中,建立完善的支部管理制度,强化同学的规矩意识,培养支部成员良好的行为习惯,制度管理,力求科学。

  2.支部管理民主化:将培养同学的民主精神作为班级管理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同学们可广泛提出意见,团干部广泛听取意见,商讨后择优选择。3.支部管理个性化:注重完整性、尊重个性差异、培养创造性,提升支部成员的创新性能力,以提升综合素质能力。

三、支部活动

  支部基于“五有”人才的培养目标,通过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积极乐观的主题团日活动、团课,强化共青团基础培训,增强团员意识和身份认同。

  与此同时,积极开展了30余次形式多样的特色团日活动,如“护航青春,筑梦未来”“梦想之树,成长之路”“充实假期,实践有我”“先锋先行,感恩奉献”“走出宿舍,乐享时光”“青年学习新思想,我是团员我光荣”等团日活动。每次的活动主旨鲜明,意义深远,在活动中学习,在学习中发展,充分锻炼支部团员的理论和实践能力。

四、支部发展

(一)学业成绩方面

  财管1801班团支部学风浓厚,不断完善学习打卡制度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2018-2019学年,智育和综测成绩均有7人排名专业前十,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中,智育成绩9人排名专业前十,综测成绩8人排名专业前十。30人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高达70%,7人通过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3人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2人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7人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

(二)实践技能方面

  2人获得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一等奖,7人获得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二等奖,6人获得获得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三等奖,1人获暑假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卓越服务团队,1人获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优秀服务团队,2人获暑假“三下乡”省级奖项,1人获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1人获宿舍文化节“公寓故事”征文省级一等奖。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

1701班团支部

团支部简介:

  化学1701团支部由42名成员组成,成立于2017年9月。自组建以来,在辅导员曹晓媛和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全体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认真完成学校和学院分配的各项工作和任务,团结协作,勇于开拓,始终为建设团结友爱,拼搏进取的团支部而努力奋斗。本支部成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社会责任方面,本团支部一直从多方面加强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支部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创新精神方面,本支部在做好团支部创新建设的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或活动;在专门知识方面,在生活和学习中我们始终遵循着“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精神,坚定目标,明确方向,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有志青年。

  在实践能力方面,支部秉承着学习理论与自身实践相结合的理念,大力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增长经验,提升自我;在健康身心方面,本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为增强支部成员的身体素质、锻炼坚强的意志品质、塑造健康的人格,从宿舍文化、强魄健体、心理辅导、户外活动、秀出才艺、增强爱国情等方面积极开展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各项活动。

  化学1701团支部将会始终如一的坚持我们的班级原则,努力奋进,坚持不懈,用实际行动为团支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逐步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主要获奖:

  山东理工大学“优秀易班”、山东理工大学“点赞十九大,加油新时代”主题演讲二等奖,化学化工学院“十佳班集体”。

  化学1701团支部自组建以来,在辅导员曹晓媛和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全体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认真完成学校和学院分配的各项工作和任务,团结协作,勇于开拓,始终为建设团结友爱,拼搏进取的团支部而努力奋斗。

  本支部成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社会责任方面,本团支部一直从多方面加强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支部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外,支部内成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爱心捐赠等志愿活动,牢记使命,勇担社会责任;在创新精神方面,本支部在做好团支部创新建设的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或活动。

  截止目前,本支部大约有50%的支部成员进入科研实验室,跟随专业老师做创新实验项目并取得一定成果,共有13位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各种学术竞赛和科技竞赛,并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在专门知识方面,在生活和学习中我们始终遵循着“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精神。学习中我们积极向优秀的支部成员学习技巧,向优秀的学长学姐虚心请教未知的和还没经历过的事情的经验,向老师咨询领域中的前沿知识和发展情况。让我们对自己人生之路有所期待,有明晰的方向,让自己的信念更加坚定,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有志青年;在实践能力方面,支部秉承着学习理论与自身实践相结合的理念,大力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增长经验,提升自我。支部成员实践类型广泛,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就业实践以及社会调研等方面的社会实践活动都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肯定;在健康身心方面,本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为增强支部成员的身体素质、锻炼坚强的意志品质、塑造健康的人格,从宿舍文化、强魄健体、心理辅导、户外活动、秀出才艺、增强爱国情等方面积极开展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各项活动。

  化学1701团支部将会始终如一的坚持我们的班级原则,努力奋进,坚持不懈,用实际行动为团支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逐步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法学院法学

1804班团支部

团支部简介:

  法学1804团支部是由38名共青团员组成的一个朝气蓬勃,团结进取,勇攀高峰的集体。自建立之初,我们就秉承着“五有人才”的发展目标,谨记“厚德博学,笃行至善”校训,心怀壮志,积极向上,努力发展特色、打造品牌。

  在支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我支部取得了一定成果。获“学习发展型团支部”,“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班团考核一等奖”等奖项。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将继续以“求真于法,尚礼弘善”作为行为规范,以“厚德明法”作为集体目标,以更多的方式向大家讲述我们的故事,展现出我们独一无二的风采。

一、支部介绍

  法本1804团支部是一个朝气蓬勃,团结进取,勇攀高峰的集体。求真于法,尚礼弘善是我们的理念信仰,青春昂扬,积极向上是我们的精神风貌,在这里,我们三十八颗红心紧紧相连,共同努力,互相帮助,一起走过了大一和大二的这段快乐时光。自法本1804团支部成立以来,秉承“五有人才”发展目标,追求卓越发展特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夯实专业知识、积极服务社会。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共同成长,在思想和学习上都取得长足的进步。

集体获奖:

第七批“我的青春我的团”特色团支部立项单位“学习发展型”;

多次获得优秀团支部活动;

法学院团支部风采大赛一等奖;

法学院班团考核一等奖。

二、工作总结及计划

  在大学第一学年中,聚焦支部凝聚力,夯实基础,长远布局,通过开展“勠力同心敢拼搏,争做优秀‘五有人才’”“奔跑吧支部”等主题团日活动凝聚班级,稳步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建立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宣传平台,为日后工作打下基础。大二学年,我支部积极探索,在夯实第一年成果的基础上,依托法学专业,提出“厚德明法”团支部建设,通过精确定位目标,打造有特色、展现品牌的学习发展型特色团支部。开展了“青年学习新思 想,我是团员我光荣”、“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信仰”等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部计划在大学三年级,将团支部前两年的成果系统化、理论化,形成新的团支部建设模式,扩大影响范围,使共青团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三、共克时艰不畏艰险

  在2020年的春节来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全国采取一系列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多地先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我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的部署,在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积极动员支部团员,为疫情防控,担当青春使命。支部多名团员积极投身于疫情志愿服务,尽自己所能捐献物资。

四、展望未来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经过近两年的同风共雨,我们的凝聚力越发坚实。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法本1804团支部全员一起打造厚德明法的学习发展型团支部品牌,建设一支能够在广大青年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的团支部。我们团结一心,挥洒汗水,我们不负青春,圆梦山理!


机械工程学院测控

1805班团支部

团支部简介:

  测控1805班作为第二届机械工程学院“智慧医疗”新工科实验班,在诸多老师和前辈的栽培下乘风破浪、奋勇远航,各个方面都彰显一种敢于创新的精神。小到班级内部建设,大到学校各类活动,一直在延续着创新理念,真正将创新融合到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

干部队伍建设:

  测控1805团支部班子健全,并能积极通过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带头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且支部成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如今已有入党积极分子14名。

支部学风优良:两个学期以来班级挂科率分别为15%、12.5%,均为院系最低。两个学期的智育、综测,班级平均分也一直处在学院前列。

科创氛围浓厚:

  支部成员一年半来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11项、省级奖项8项、市级奖项2项,科创类校级奖项20余项。发表学术期刊论文2篇、正在申请发明专利2项。

实践能力:

  本支部成员在校级各组织中副部级以上任职有17位次;支部成员多人多次获得社会实践奖励。

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4名,学校奖学金8名,“新华医疗奖学金”16名,学习成绩单项奖2名。集体活动:大一下学期举行了“阳春三月学雷锋”,支部成员均热情洋溢的帮助清洁工作者清理公园垃圾。大二上学期大家一起去湿地公园欣赏了美丽的音乐喷泉。而在此次突如其来疫情中,支部成员不仅积极无误的配合国家学校的工作,还团开展了线上特别团日活动“共克时艰,同心战‘疫’”,结合支部成员的爱心作品做出班级爱心视频并在线上推广。

班训:

努力 拼搏 励志 进取;

口号:

厚德载物  海纳百川 

创新实验  永远争先;

目标:

不断超越自己  勤奋踏实能干;

支部荣誉:

  山东理工大学先进班集体、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团支部、机械工程学院“五有”班集体、支部入企调研荣获校级三等奖、班级“拔河”比赛荣获院级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立项(班级团队)、“携手抗疫”线上特别团日活动被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山东理工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赛三等奖(班级团队)

  测控1805班作为第二届机械工程学院“智慧医疗”新工科实验班,在诸多老师前辈的栽培下乘风破浪、奋勇远航,各个方面都彰显一种敢于创新的精神。小到班级内部建设,大到学校各类活动,一直在延续着创新理念,真正将创新融合到生活的各个方面。

一、学习发展方面:

  大二上学期整体学分绩点90分以上的同学有3名,概率论与数理统计90分以上者占60%且0挂科,马克思主义原理0挂科,其余学科挂科率均低于2.5%,专业第1第2均出自本支部,学期总体挂科率为12.5%。大一学下学期,专业前10中有5名同学来自本支部,整体学分绩点80分以上者占70%,两学期整体成绩均高于同学院同专业的其他团支部。

二、在学风建设方面:

(1)支部将学习作为成员第一要务,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杜绝迟到旷课现象;(2)设立科创小组,小组之间形成良性竞争,有突出贡献者予以加分或班级内部奖励。在班级成员的积极影响及班规制度下:支部中多人曾在英语数学等竞赛中获奖;10人获得“全国三维数字化”、“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山东省3D大赛”、“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山东省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学生装备制造业大赛”科技类赛事奖项;20名同学在“华为杯”程序设计大赛中获奖;支部成员另在有关品德、创意、生活等比赛中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三、团日活动方面:

  大一下学期举行了“阳春三月学雷锋”,支部成员均热情洋溢的帮助清洁工作者清理公园垃圾。

  大二上学期大家一起去湿地公园欣赏了美丽的音乐喷泉。而在此次突如其来疫情中,支部成员不仅积极无误的配合国家学校的工作,还团开展了线上特别团日活动“共克时艰,同心战‘疫’”,结合支部成员的爱心作品做出班级爱心视频并在线上推广。

四、科创氛围浓厚:

  支部成员一年半来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11项、省级奖项8项、市级奖项2项,科创类校级奖项20余项。发表学术期刊论文2篇、正在申请发明专利2项。支部获国家级、省级奖项在同年级中也位居前列。

五、集体荣誉:

  曾获山东理工大学先进班集体、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团支部、机械工程学院“五有”班集体;支部整体入企调研获校级团体三等奖;支部组织的“携手抗疫”线上特别团日活动被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院级“拔河”比赛团体二等奖等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本

1702班团支部

团支部简介:

  这是一个充满活力,激情飞扬的集体,这是一个自强不息的集体,这是一个凝聚着 40 位青年团员的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健康身心的集体,这就是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 1702团支部。“爱自心中生,心以爱作魂”是支部宗旨;“五有共同体”和“轮值管理制度”是团支部特色。本支部学风优良,同学们团结进取,积极向上,锐意进取,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坚持以学为本,从思想学习、社会实践、个人生活等方面出发,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全面开展团的各项活动,建设更好的学风,激励同学们全面发展、团结一致、互帮互助,让大家“ 放马金鞍,不留遗憾 ”!

主要获奖: 

  山东理工大学先进班集体、 荣获两次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团支部、 荣获三次资环学院优良学风班、易班建设优秀班级、 “青春喜迎十九大,争做五有好青年”团日活动优秀团日活动奖、山东理工大学团支部风采大赛院级二等奖

一、“爱自心中生,心以爱作魂”是支部宗旨所在关键时刻---不忘初心,2020年疫情来临之际,环本1702心系家国,勇担社会责任,奉献自身力量,自发向武汉捐款1000元。日常生活---牢记使命,本支部一直积极开展公益活动,组织全体同学参与到公益服务中。清洁校园和实验室,探望老人与自闭症儿童,志愿献血等等,支部内90%的成员都持有志愿者证,累计工时可达5000余时。

二、团支部特色——“五有共同体”和“轮值管理制度”

  自支部成立以来我们就组建了五有共同体,五有共同体不只强调学习,也包括思想,生活,身心等方面,以学校的“五有人才”宗旨为目标,让大家一起进步,共同全面发展。

本团支部实行轮值管理制度,让团支部成员都有参与团支部的管理,让更多的人为团支部的建设出谋划策,共建我们的优秀团支部。

三、团支部学习成绩

  本支部学风优良,同学们团结进取,积极向上,锐意进取,努力拼搏,在这一学年里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上学期班级考试通过率由64.6%提高至97.6%,除临学期末转入的16级同学,本支部实现了0挂科。

四、支部成员获奖情况

  青春就应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支部成员们的努力下,支部成员们在过去的时间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据统计,本支部成员共取得2项国家专利,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荣获国家级奖项10项,省级8项,校院级190余项,各类奖项总计210余项,其中在重大科技比赛如挑战杯,数学建模等成果显著。我们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坚持以学为本,从思想学习、社会实践、个人生活等方面出发,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全面开展团的各项活动,建设更好的学风,激励同学们全面发展、团结一致、互帮互助,让大家“ 放马金鞍,不留遗憾 !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