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不负年华,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奉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3

驱机长空弟兄多,烈士思广事可歌。

泉城处处留美名,家乡父老泪蹉跎。

舍己保国功长存,缚住苍龙志不磨。

气贯长虹春常在,英雄肝胆照山河。

                     《咏冯思广烈士》——钟丽霞

  为贯彻落实校团委《关于开展‘学习吕传毅书记回信 传承英雄精神 树立报国之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6月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山东理工大学第七届“我的青春 我的团”团支部风采大赛决总赛在三号报告厅举行。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郭奎霞,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宋红丽,校团委副书记高静静,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校党委宣传部宣传文化科科长陈兆磊,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延深出席本次比赛并为获奖团支部颁奖。

  在经过初赛和复赛环节后,共有来自12个基层团支部的480多名团员进入最终的决赛,决赛紧紧围绕“传承英雄精神,争做‘五有’人才”的主题展开,内容分为团支部基本风貌及特色展示和团支部风采展示两部分。

  鲁泰纺织学院服饰1701团支部,结合学院的专业特色,融合“智慧”与“服饰”,以一支活泼有趣的舞蹈将二者完美结合,生动形象地演绎了“服饰最强大脑”。

  美术学院美学1601团支部,带来的“书法”“绘画”展示,让大家在欣赏节目表演的同时,感受到笔墨丹青的艺术魅力。

  建筑工程学院测绘1702团支部,演出的“肖伟的英雄梦”,以汶川地震为背景,讲述了肖伟同学在大学期间的对英雄的认识及思想的转变历程。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工设1701团支部,演出的“国的少年”,紧扣主题,形式多样,现场观众反应热烈,将当晚比赛推入第一个高潮。

  外国语学院英教1603团支部,“巾帼与须眉”的较量,当28位女生遇上支部里仅有的1名男生的时候,碰撞出不一样的青春风味。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1604团支部,带来的《律中中吕》,富有诗意的节目名称,别出心裁的表演方式,让英雄精神深深扎根于我们心中。

  经济学院金融本1702团支部,用一首红歌引出了精彩的话剧表演;激情昂扬的大合唱,带我们一起唱响“共青团路的日子”。

  法学院法本1703团支部,演出的“法律为五有扬帆”,匠心独具,传达出法学院同学以法律武装头脑,争做五有人才的决心。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物本1701团支部,带来的“独秀秀不如众秀秀”,以朗诵,唱歌,话剧,吉他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秀出了自我,秀出了团风。

  生命科学学院生科1702团支部,演出的“云霄上的苹果树”节目,重现了冯思广烈士的英雄壮举,令在场观众都为之动容。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矿物1702团支部带来的“回望历史,矿二励志前行”,红旗飘扬,引领的是一代又一代人前进的方向;鹰击长空,守护的是祖国万里河山的领空。

  机械工程学院机制1705团支部,现场诵读的诗歌“咏冯思广烈士”,由学院团总支书记钟丽霞老师谱写,展示了冯思广烈士气贯长虹、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各团支部的表演节目巧妙结合了学院专业特点,积极上进的精神面貌,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不拘一格的舞台效果,将“传承英雄精神,争做‘五有’人才”的主题展示的淋漓尽致。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出特别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


获奖名单

特别奖

生科1702(冯思广班)团支部

一等奖

工设1701团支部  金融本1702团支部

二等奖

矿物1702团支部 测绘1702团支部

机制1705团支部 物本1701团支部

三等奖

美学1601团支部 英教1603团支部

电气1604团支部 法本1703团支部 

服饰1701团支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