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艺术节|第一届“文萃英华”传统文化节开幕啦!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3
第一届文萃英华传统文化节开幕
吕传毅书记题词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为传统文化节题词:“在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明理求真、笃志躬行,祝‘文萃英华’传统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越办越好。








刘国华副校长致开幕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致开幕辞,她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必须坚持用优秀传统文化塑造大学生的道德修养,提升大学生的思想境界,希望同学们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弘扬者和引领者。

师生送祝福
开幕式还播放了我校师生代表录制的视频,表达了对传统文化节活动的美好祝愿。

“文音雅韵”传统文化讲座

开幕式结束后,山东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理工大学齐文化研究院院长王志民教授为我们带来首场“文音雅韵”系列讲座:《以人为本与中国文化精神》。

王志民教授从全党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抗疫”讲起,他认为,中国“抗疫”取得显著成效,很大程度上源于我们的文化优势,即“以人为本”。他指出,“以人为本”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色,立德修身、心怀天下、执政为民都是“以人为本”思想的具体体现,中国文化一直倡导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民为邦本的治国理念和维护民族统一的坚定意志。最后,王志民教授向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坚定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发奋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