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授上抖音! “点亮”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3

专家教授化身“网络主播”,近2000人同时在线观看,评论近500条,点赞超过5.9万……近日,山东理工大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报告”——走进“大家”学术历程分享活动。活动特邀山东理工大学法经济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琳教授做客山东理工大学团委抖音直播间,与广大师生分享如何《用努力证明自己》,成为走进“大家”活动开展以来观众数量最多、反响最为热烈的一场报告会。较传统形式,“云直播不仅能够突破空间和参与人数限制,评论区的实时互动更是架起了师生交流感想、碰撞思维的桥梁,有效增强了活动的线上体验感和趣味性,赢得广泛好评与点赞。

 

作为首发活动,走进“大家”学术历程分享活动拉开了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2020)的帷幕。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如何创新形式,延续经典?山东理工大学抓住校园文化活动改革创新模式的“契机”,科学谋划、整合资源,积极探索校园文化活动开展的“云”模式,推出“云开幕”“云报告”“云诗会”“云竞赛等11项精彩纷呈的线上品牌活动。其中线上开幕仪式作为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一大特色和亮点,通过精心打造“云开幕”“云致辞”“云祝福主题视频,引领广大师生便捷地透过屏幕深切感受“神舟战疫担使命,稷下攻坚争一流”的艺术节主题所传递的精神内涵。云端助力环节的设计,通过线上分享助力,有效提升了活动的趣味性、吸引力和广大师生的参与度、获得感。信息技术时代,科技、文化、艺术的跨界碰撞催生的“云模式”,为校园文化活动模式的改革创新打下良好的基础。

(插入“云开幕“视频)

 


据悉,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自2014年开展以来,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师生共同参与、以精品育品牌的理念,融合科技力量,搭建艺术载体,推动文化育人,在提升大学文化内涵、提高师生科学人文素养、动员广大师生助力学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