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线上VR展厅,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作者:马英姿 张思涵 发布时间:2020-08-12
   84日,青春修行实践队线上线下全体成员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盛宴。实践队借助腾讯会议屏幕共享,一同参观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南街道垃圾分类虚拟线上教育展厅。此次会议由时书玮主持,全体实践队员积极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参观垃圾分类虚拟线上教育展厅,足不出户也能身临其境满足线上队员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需求,360度浸入式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活动伊始,主持人时书玮介绍有关胶南街道线上VR虚拟展厅相关信息。虚拟展厅主要内容有《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视频、胶南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剪影以及“线上答题”环节,头脑风暴等多种功能,实现了虚拟与现实相融合、导游式讲解和双师型课堂等需求。展厅不仅拥有知识图片,还加入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垃圾分类吉祥物芬芬磊磊介绍以及线上答题等多种功能,参观者们还可触摸屏幕滑动浏览。

 

会议中,实践队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学习领会生态文明思想,迅速行动起来,广泛宣传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倡导低碳生活新时尚。同时,实践队队员向广大青年发出号召,希望当代大学生以“五有人才”为理念,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先行者。

 

会议最后,队长马英姿总结目前实践过程中取得的各项成果,分析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与队员商讨解决方法。实践队队员表示,今后在绿色环保的道路上不断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垃圾分类工作经验,不遗余力发动身边亲朋好友积极投身垃圾分类工作中,为进一步改善新区生态环境持续发力。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