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园十佳歌手总决赛暨“歌声激荡四十年” 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选拔赛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9

  乐曲悠扬,颂出大学岁月眉眼;歌声嘹亮,唱尽青春华美乐章。为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艺术素养,服务五有人才培养,510日晚7:00,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我校校园十佳歌手总决赛暨歌声激荡四十年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选拔赛于大学生艺术广场举行。

  比赛开始前,四支队伍分别带来各具特色的歌曲,展现队伍绝妙风采,随后,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及规则,比赛正式开始。陈斌带来的《beat it》拉开比赛序幕,引爆全场,富有节奏感的乐点带动现场观众随他一起颤栗;撕裂的声音,无处释放的压抑,姜润泽重新演绎《浮夸》;郭梦梦带来的一曲《后来》平息全场躁动的心,在悠扬婉转的歌声中回忆十七岁盛夏。

  李尚峰和冷霜分别带来的《从开始到现在》、《我等到花儿都谢了》将人生的阴晴圆缺缓缓道来。荧荧灯光,汇成星海,观众如潮水般的荧光棒呼应姜涛的一曲《爱如潮水》。王琪和王珍珍分别带来《越过山丘》与《在那东山顶上》,歌声在广场上空交织出一个远方,用音乐绘出梦想。在四组选手倾情演唱后,共有8名选手脱颖而出,直接晋级。在第二轮演唱环节,4名待定选手按照第一轮成绩由低到高依次演唱,得分最高者直接晋级,最低者直接淘汰。余下2名选手进行清唱PK,由大众评审和评委共同决出最后的十佳歌手名额。

  经过激烈角逐,姜润泽、郭梦梦、李尚峰、姜涛、吴昱呈、王琪、王珍珍、尹永涛、张艺馨、冷霜同学获得校园十佳歌手称号。

  据悉,本次比赛采用导师制,从半决赛开始遴选战队,由翟纯璐、卢乃鑫、王健、张凯四位导师分别带领4位选手参加总决赛。比赛选手通过舞台展示了自我,提升了声乐专业水准,表现出较好的团队凝聚力,达到了本次比赛以赛促学,凝聚人心,搭建师生歌唱交流平台的总体目标。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