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社会实践“拾遗醉红”实践团召开动员大会

作者:战美 蔡博文 发布时间:2020-07-15

  7月14日晚,山东理工大学拾遗醉红实践团召开动员大会。此次大会由张竹清主持,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由张竹清做开场演讲并介绍会议流程。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实践团成员紧紧围绕“传承非遗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实践主题展开学习和交流并指出此次社会实践的主要研究对象:线下实践团成员将走访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了解樱桃产业的致富之路,同时参观福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总结非遗助力脱贫的重要性;二是对即将开展的社会实践进行明确规划和统筹安排: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社会实践模式,线下小队进行参观和调查,线上小队则负责新闻撰写和微信推送等宣传总结工作。

  最后,队长田园提出,此次社会实践不仅要参观体验当地的致富产业和非遗文化,更要找寻其脱贫攻坚方法并认真总结脱贫经验,同时大力弘扬非遗文化,将本次实践的所思所获分享给大众,为国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尽微薄之力。会议明确实践任务,清晰指出实践目的,为团队成员做出合理分工,细致安排实践行程,提高成员积极性,同时也使团队成员深刻意识到此次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定出色完成实践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