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期“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集中培训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30

  8月19日上午,我校第十期“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学生艺术中心222室举行。

  校团委副书记刘中合老师作开班动员。他提出三点期望与同学们进行交流。第一点要珍惜培训机会,做勤于学习的青年先锋。第二点是要主动参与,做乐于实践的青年先锋。第三点就是要敢为人先,做勇于担当的青年先锋。同学们参加“青年先锋”骨干培训班,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责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做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校团委书记魏法汇老师为第十期“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授旗。青马班开班第一讲由校团委书记魏法汇老师作主题为“共产党人的信仰”的报告,魏法汇对什么是共产主义、共产主义与马克思主义的关系、共产主义内涵、特点等向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马克思主义,明确了共产党人就要信仰共产主义,坚持马克思主义。

  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子礼老师从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为什么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如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报告,让大家明确了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做到真正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东锋老师从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出发,给大家讲解让大家明晰如何正确的甄选和辨析网络思想和文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岳松老师从可视化、互动性、创意性等多方面向大家展示融媒体时代如何应对挑战,更好的传播党的声音。让大家明确了应对新时代媒体融合的技巧和方法,守正创新,合理有效地传播党的声音。

  管理学院副教授王新军老师联系实际,从管理的角度出发,通过多方面举例,对团队建设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述。优秀的团队成员之间应该能够主动合作、沟通充分、技能互补、目标明确。王新军老师的精彩讲述让大家更加明确了自己在团队中所扮演的角色。

  管理学院辅导员孙婷老师精彩讲授演讲的技巧和方法,通过视频和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如何正确发声,怎样表现得体。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老师从家国情怀的角度出发,向我们展示了古典诗词的独特魅力。古人的故乡之恋、山河之爱、报国之志、亡国之悲在一首首诗词里被表现得淋漓尽致。从古人身,上学到的精神,使我们更坚定了报效祖国、爱党敬业的决心。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星辉老师通过例举学校中重要的学生岗位,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守正、出新、笃行。此外,学生骨干还应该坚持要用心、下决心、有恒心,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自己的岗位上去,提高自己能力的同时,真正为同学们办实事。

  最后,朱星辉老师为使同学们理解得更加深刻,提出“六有标准:心中有爱、胸.中有志、肩上有责、腹中有墨、手中有艺、目中有人。

  原山东省学联驻会主席、原校学生会主席刘博文学长以己为例,现身说法,从怎样学做一名大学生、怎样做一名学生干部、学生干部的纪律和收获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理解与收获。

  青马学子围绕“我与祖国共奋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展开主题演讲。新时代的我们,应该牢牢地把个人发展与祖国前途联系起来,做一名有远大理想、有家国情怀、敢于追梦、敢于圆梦,不懈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小青马们各抒己见,演绎一次又一次思想火花的碰撞。观红色影片,悟革命精神;参观红军师师史馆,见证近百年来的沧桑历程;打靶训练感悟军人的铮铮铁骨。体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尤其作为学生骨干更应该坚定理想,热爱祖国,勇于担当,传承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培养团队精神,愉悦身心,我们开展了非常有意义的班级文化建设和素质拓展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