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期“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选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3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校7月3日下发关于举办“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选拔的通知。此次培训班选拔面向各校级学生组织、学院学生会、学生社团骨干、团支部、班委会主要成员以及在学术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突出的优秀本科生。

  此次培训会以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锻炼个人作风等方面为重点,着力提升学生骨干的信念、品格、视野与能力。培训班配班主任一名,负责此班学员管理工作;成立临时班委与团支部,负责组织班内各类具体活动。

  培训班人员选拔分为笔试、面试与无领导小组讨论三部分。7月5日晚上,笔试环节在5号教学楼103与105教室举行,报名的152名同学参加。笔试题目从多方面考察同学的综合能力,考试过程中,每位同学聚精会神的看着题目,认真思考,确保答出自身最高水平。

  面试与无领导讨论于7月7日下午举行,面试环节在大学生艺术中心223、224室举行,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在大学生艺术中心222室举行。面试过程中同学与考官积极交流,相关提问对答如流,将自身看法清晰表达。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小组成员展开热烈讨论,同学各抒己见并将观点进行整合,表现出我校学子较高的团队协作能力。       此次“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旨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据悉,此次培训班培训期限为1年(2019年7月-2020年6月),选拔招生80人,最终向符合结业成绩要求的同学颁发结业证书。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