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青春遇上梦想丨看优秀学姐姜卓君向你展现北大学子的独特魅力!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30

  为了激励同学们勇敢追梦,承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新人,12月6日下午,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由校团委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当青春遇上梦想”稷下学子追梦公开课,北京大学优秀学生姜卓君担任这次课程的主讲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延深、辅导员侯春宏、杨瑞参加了这次活动。

  公开课开始前,王延深书记做了发言,并且说明举行这次公开课是希望通过邀请名校学子分享他们的励志成长故事、追梦心路历程的形式,让同学们在思想的碰撞过程中进行深度思索,汲取优秀榜样在追梦道路上的经验。


  她通过“当我谈起大学时,我在谈什么”这一问题来展开这场公开课,她从“关于我”、“关于经历”与“关于感悟”这三方面给同学们做分享。她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大学大事记”,还有作为交换生时在异国他乡的有趣经历,她的足迹遍亚、欧、澳、北美四大洲,那些充满风情的人情事物、新奇风俗与美食都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见识,台下的掌声、呼喊声此起彼伏!当讲到两岸青年交流项目时,她很有感触的说:“认识自我,发现自我,了解自我,增进沟通,增进互信,思想交流在体验中成长,在成长中感悟。”她首先从很受现在年轻人信奉的2018最新坑爹指南,引到正确的2018最新人赢指南。她将成长感悟总结为“学习”二字,学习是一切可能性的根基,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同时勿忘学习本心。在交流互动环节,一位同学问了这样一个问题:“如果在生活中感到很迷茫,应该怎么办?”学姐解答说:“迷茫是生活的一部分,我们应该学会直面困惑,而从迷茫当中走出的路径便是认清自己的动力来源,及时调整心态,才能适应周遭变化。”


  在活动的最后,进行了最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通过同学们进行上墙活动,随机抽取一位幸运观众,并颁发一千元梦想基金。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