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感动校园”学生人物颁奖典礼完美落幕

作者:石洁 郑凤华 发布时间:2020-04-30

  12月6日晚,我校第四届“感动校园”学生人物颁奖典礼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出席此次活动,上海淘你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大区总经理焦德顺、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淄博分社副社长赵新海莅临此次活动,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千余名师生到现场共享感动。

歌曲《爱在山理》带领观众感知平凡,收获感动,一段视频带领观众们回顾了“感动校园”活动的开始及历程,拉开了“感动校园”学生人物颁奖典礼序幕。

10名“感动校园”学生人物一一上台领奖,他们分别是:

 陈一凡深入公益前线,绘制大凉山的精神彩虹,她是孩子们的护梦人,一点一滴汇聚成爱的希望;

陆文伟过度学习导致眼疾日益加重,却毅然决然地选择继续学习深造,他用0.2的视力做自己世界的追光者;

Vince机器人队一路攻克劲敌,拿到国家比赛的冠军,他们比的是实力,拼的是意志,搏的是勇气,他们很酷,但更苦;

谭书萱用乐观精神拥抱生活,她柔弱却又如此惊艳,像一个小太阳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心向草原、唱响青春“牧”歌的汉蒙文化交流路上的践行者包晗

坚守初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少年好儿郎韩世东

一路繁花,一路荆棘,因为热爱,所以执着,用青春织出梦的霓裳的“大学生舞蹈团

授之以鱼,更授之以渔的百分女学霸刘慧茹

化苦难为力量,于夹缝中绚丽绽放,自强不息的寒门好儿郎翟常冬

用一颗红心担起一份责任,用一方国旗升起一种情怀,用一个梦想建立一生成长的国旗班

他们是暖阳,为我们照亮前路;他们是清风,温润我们的心灵;他们是力量,激发我们奋发向上。


精彩的文艺演出为典礼锦上添花。原创歌舞《初心山理》、舞蹈《梦飞扬》等充满青春活力的表演将点滴温暖与感动娓娓道来,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将所有平凡的感动升华,将所有榜样的力量凝聚。活动在由感动校园学生人物带来的朗诵歌曲《感动山理》中落下帷幕。

据悉,“感动校园”学生人物寻访活动于2012年启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活动通过寻访在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个人或团队,深入挖掘他们的感人事迹,树立学生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春榜样,发挥典型人物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