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中华传统茶艺表演大赛落下帷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30

  6月2日,山东省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中华传统茶艺表演大赛于山东女子学院落下帷幕。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茶艺工作室代表学校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主办,山东女子学院承办。来自山东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女子学院等23所高校的50组代表队参赛。据悉,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共有21支队伍进入决赛。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此次决赛分为自我(团队)介绍、创新茶艺竞技和茶艺理论及传统文化知识问答三个环节。我校代表队沉着应对,在创新茶艺竞技环节展现出丰富茶道魅力和对茶艺文化的探索创新成果。而在传统文化知识问答环节我校代表队成员沉着自信,思维灵活,应答自如,展现出我校学子青春魅力与丰厚文化底蕴。各代表队完美地将茶之技、茶之艺、茶之道融合,呈现出一场精彩的茶盛宴。据悉,此次比赛我校代表队获三等奖。

  大学生中华传统茶艺表演大赛旨在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引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大学生对茶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提高青年学生修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以茶传情、以茶会友也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