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践行核心价值观 厚德笃行促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30


  5月6日晚,我校2015年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幕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正式拉开,校领导都光珍、吕传毅、张宇声、杜瑞成、张祥云出席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张宇声代表校党委、校行政致开幕辞,他指出,文化是一所大学的根基与血脉,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大学文化承载着一所学校的历史传统,反映着一所学校的校风校貌,传递着一所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办学思想,凸显着全校广大师生的价值观念和审美追求等。文化建设是当代大学建设的重要而长期的任务,应该是全校师生员工倾心为之的创造性内容。校园文化活动是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对推动大学文化的繁荣发展,提升大学文化育人功能,展现师生良好精神风貌,促进校风教风学风的提升等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这也是我们持续举办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的意义与目的。

  通过本届艺术节的举办,相信文化会成为一种凝聚人心、积极向上的力量,会对我们的立德树人教育事业产生良好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到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各项活动中来,尽情展现风采,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有关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突出主题,打造精品,创造品牌,努力把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办成充分展示学校文化建设成果和师生良好精神风貌的盛会。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校党委书记都光珍、校长吕传毅手扶LED球,共同开启了科技文化艺术节。

  开幕式结束后,第二届“春天的诗会”颁奖晚会随即举行。伴随着优雅的音乐,朗诵者饱含真情、语调铿锵,将本届“春天的诗会”的“春”、“梦”、“情”、“颂”4个篇章,共18首我校师生创作的优秀作品演绎得淋漓尽致,广大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校领导和5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精彩的朗诵,为获奖作者颁奖。

  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以“践行核心价值观厚德笃行促发展”为主题,分两季举办,20项活动涵盖了科技、文化、艺术等领域,特别突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等内容,“溯源寻根固本求新”汉字听写大赛、“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大学生征文演讲比赛、博雅论坛——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等多彩活动将陆续推出。

  学校对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校党委副书记张宇声为主任,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为副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委员的组委会,领导组织各项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