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下大讲堂(总第100期) | 忻顺康专场《当前中国外交及中非关系》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9

  承百家争鸣之风,铸文化育人之魂。伴随着稷下大讲堂第100期活动的到来,6月15日晚7:30,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中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驻纳米比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忻顺康应邀做了《当前中国外交及中非关系》的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出席活动,校团委、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10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伊始,在场师生一起观看了稷下大讲堂往期活动视频,共同领略了百期嘉宾的魅力与风采,回首过往,历历在目,一路走来,历久弥新。


接下来,在热烈的掌声中,百期活动嘉宾忻顺康开讲,他首先分析了世界大变革背景下中国面临的新形势,并指出,当今国际格局不断发生变化,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随后,他从“合则两利,斗则两伤”等方面就中美关系的变化发展进行了讲解。最后,在中非关系方面,他讲到,中非合作前景广阔,要抓住有利时机,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必要经济支持和技术保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讲座尾声,忻顺康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稷下大讲堂,自2003年起创办,历经17年的坚持打造,始终活跃在校园文化的最前沿,在传承中不断发展,在创新中努力前行,成为深受广大师生喜爱的校园文化活动精品,曾先后邀请到莫言、王蒙、欧阳中石、周国平、蒙曼等名家学者走进校园,为广大师生奉献了百场融理论性、知识性、启发性和前沿性的高水平人文讲座。

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一遍遍记忆犹新的聆听,一次次拳拳之心的传授,都将熔铸为一段刻骨铭心的青春韶华,用文化浸润时代心灵,让梦想照亮前进航向,如稷下花开,沁人心脾,芬芳馥郁。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