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青春

作者:刘天成 发布时间:2016-08-24

  很多我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们遗忘了 。也许我可能被你们忘记 。但你们,被时间刻画成我青春的丰碑。 

                             ------题记

  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很好的记录者,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欢回首自己来时的路,我不断的回首,伫足,然而时光仍扔下我轰轰烈烈的向前奔去。 曾经也有一个个笑容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可是最后还是如雾般消散,而那些笑容,就成为我心中深深埋 藏的一条湍急河流,无法泅渡,那河流的声音,就成为我每日每夜绝望的歌唱。

  在盛夏的日子里,每天看着太阳按着没有变化的路线东升西落,以为自己会用这个暑假慢慢消磨,慢慢忘记,准备迎接一个全新的开始。可是在这个阴雨连绵的季末,每个夜晚,屡次出现的认识你们,我最亲爱的朋友们。原来我学不会忘记,学不会说再见。

  凡世的喧嚣和明亮,世俗的快乐和幸福,如同清亮的溪涧,在风里,在我眼前,汨汨而过,温暖如同 泉水一样涌出来,我没有奢望,我只要你们快乐,不要哀伤。 记得端木的那句“我希望我所有的朋友都快乐幸福!”是一句多么感人,多么真挚的期望啊。

  我忘了哪年哪月的哪一日 ,我在哪面墙上刻下一张脸。 一张微笑着忧伤着 凝望我的脸 我们微笑着说:“我们停留在时光的原处,其实早已被洪流无声地卷走。”

  我很避讳谈论这个伤感的话题,但是,一次次梦境,你们清晰的出现。让我有种让时间静止的冲动。想写篇日记记录这个再也无法返回的暑假。这个离别的暑假,这个重新开始的暑假、更记录那些属于你们和我的种种约定,和我的那些点点滴滴的小事。

  歌声形成的空间,任凭年华来去自由,所以依然保护着的人的容颜不曾改和一场庞大而没有落幕的离别。也许没有一个特定的人让和我有如此的震撼,但是也许就是朋友,这一个集体名词,让我有无尚光荣与牵绊。在青春,长久得往往不是恋人 ,陪你一直走下去的只是朋友。

  如果回忆象钢铁般坚硬那么我是该微笑还是哭泣,如果钢铁象记忆般腐蚀那这里是欢城还是废墟 。记得饶雪漫的那句“我们就是这样苍老的,从时光的一端辗转到时光的另一端,请别说再见,不需要再见。”真的是这样,朋友,我们不需要再见。属于我们一起的日子,属于我们的欢声笑语,时光都会记得。

  许我一个诺言,给我一个童话。只属于我的诺言和童话。希望我的朋友在以后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永远幸福和快乐。永远不要忘记我,就像我不会忘记他们一样。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