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饮食卫生 享受健康生活

作者:于召磊 发布时间:2012-05-20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地沟油、瘦肉精、染色馒头以及近来的“毒胶囊”事件等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层出不穷,对于学生这一特殊群体而言,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更是刻不容缓。为增加同学们对于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和认识,预防食物中毒,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特举办第一届食品安全知识竞赛。
        一、活动时间:初赛5月26日(周六)下午,决赛5月27日(周日)下午
        二、活动流程:
        初赛:分为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从报名队伍中选出12支队伍参与决赛
        决赛:
                  (1)知识宝库:每队需回答6道题目,每道题目的思考时间不得超过5S,回答正确一题得10分,回答错误得0分。
                  (2)手舞足蹈:每队选2名队员参加此游戏,一名队员正对屏幕,根据屏幕的词语做动作,由背对屏幕的队员来猜,在1min30s内,每答对一个加10分。
                  (3)争分夺秒:此环节为抢答环节,主持人读完题目(为选择题,但不说选项)并说“请抢答”后,选手方可举起自己队伍的号码牌进行抢答,主持人公布选项,抢到题目的队伍要在5S内作答,每答对1题加10分,答错题目或未在允许时间内答题扣10分。未按规则提前抢答的队伍,取消本题答题资格。
                 (4)互攻互克:此环节主要考查食物搭配需注意的问题。各队先进行抽签,抽中相同序号的两队为对手,如A、B队为对手,则由A队一名队员抽题,选择B队中任意一名队员回答,B队答对则加分,答错则A 队加分;再由B队一名队员抽题,选择A队任意一名队员回答,以此计分,作为该队第四轮得分。最后累计得分排出最终名次。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个队,二等奖二个队,三等奖三个队,优秀奖若干。奖品丰厚同时颁发校级证书。
        四、报名方式:
自由组队参加,每队5人,名额有限先报先得,以报名时间为准。5月22日(周二)、23日(周三)东校餐厅、西校二餐三餐前均将设置宣传点,可现场报名,也可短信报名:西校18353361081(葛)18353364080(苗)东校18353363657(于)短信报名请注明组长、成员姓名、专业班级以及联系方式。
报名截止日期:5月25日12点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