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及应急演练

作者:徐晓雪 梁曼玉 发布时间:2020-11-01

  为增强学生新冠肺炎防范意识,全面提升学生健康素养。10月30日,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于12号教学楼113教室及研北公寓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及应急演练。此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卢童、段升财主持,农工学院各年级副班长、生活委员、学生代表等参加。

  课堂培训环节,卢童从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程序、外出审批手续办理、信息采集与晚点名三个方面重申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校园管理的最新要求内容。他提醒各位同学要认清疫情形势,不可松懈麻痹,外出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随时佩戴口罩,遵守集体规则,守好学校纪律,爱护个人健康。随后,学生代表唐奇为参会成员讲解《公民防疫行为准则》(科普版),并结合如何科学戴口罩、公共场所注意事项等进行现场示范与互动。

  公寓培训环节,段升财于研北公寓楼组织部分学生代表参与学生宿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包括学生宿舍内自感异常、体温监测、口罩佩戴等部分。段升财设定情景,引导现场同学参与互动与体验,讲解每个环节注意事项及当前存在的问题点,对学生的提问予以细致解答,让学生对学校采取的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心知肚明。

  此次疫情防控培训及应急演练有助于学生们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各项校园防疫要求与应急处置流程等有更清晰的认识,形成有效的自我保护意识,维持校园秩序。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大学生艺术中心231室)

电话:0533-2782236 邮箱:xtw@sdut.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理工青年全媒体中心